last4ever

一片自己的小天地,碎碎念。是默默努力着的坚持着的平凡人。

今日有感

最近有一个热搜的新闻,舆论的矛头指向了一个大家都不知到底是真是假的女孩,掀起了一大股人性主义道德沦丧的风波,网友们举起了‘制裁人性’的大旗,做出道德评论批判。暂且不说大家似乎都忽略了真正的凶手,就网络上的批判,我不是偏袒谁,只是借此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所谓人心莫测,我不是为了说明一个人城府有多深,阴谋有多坏。而是因为,我们是人,不是机器,我们内心无法设定,也不可能被外人完全识破。当然,或许一开始你就是处心积虑的,但这谁也不知道。但是当我不知情,不了解,不清楚的时候,我认为不应该偏向一方的言辞来判断什么。如果一旦你认定一方是正确的话,那么另一方就被你无情地判决了死刑。
不得不说媒体的力量太强大了,一个正常人不可能受得了如此强大的舆论压力,尽管有错,这种惩罚对于一个活人来说未免太大了。作为旁观者的我们,不知道当事人有没有隐瞒,或者是在逃避着什么...毕竟我们还是什么都不了解。
在这个信息速食的时代,我们似乎没有为一个新闻信息而停留思考过,我们的思考态度思考能力在逐渐地被噬食。因此,我们很容易随大流跟着舆论的风波逐流,我们很容易参杂自己的感情。我只是希望,大家在每评论一句话,每次转发的时候可以抽离出来思考一下,不要盲目跟着舆论导向走,以客观的态度看待,不要伤害任何人。
或许,是之前自己经历过一些事情,我意识到不能凭一方的言辞来单纯地判定他方,这样并不公平。再者,我们并不清楚了解他方的用意,或许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,或许我们永远看不清真相。
斯人已逝,无论活着的是侥幸还是天意,就不要再为难了。
愿世界不再有伤害。
安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last4ev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