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4ever

一片自己的小天地,碎碎念。是默默努力着的坚持着的平凡人。

(gao)考完一直酝酿了好久的话

       很庆幸自己能完成高考
       很自豪自己能坚持到最后
       因为我觉得高考是一个直面自己问题的机会,懦弱的人只会回避,却不懂得面对。
       高一高二时候心里其实一直担心未来的高考,甚至想过放弃,因为害怕面对自己的失败,懦弱到不想遭受打击。可能这所有的害怕担心,都是因为中考的阴影吧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我的中考阴影是什么呢?在学校一直优秀名列前茅的我,在初三后阶段成绩一直后退。心里越焦虑越担心,就给自己越大的压力,当然成绩也不会上来。那是算是没有及时发现自己的这个问题,也没有朋友帮忙,老师也没实际开导到我什么。
       这个阴影大概就是尽管我前阶段成绩好,到了后阶段就一定会后退,大概就是这个魔咒。语文老师曾经说过,她给她女儿十八岁的信里写着:要学会悦纳别人的优秀。因为,一直都是优秀的人,也会难以接受别人的超前,自己的失败吧。所以,我也是这样的心态的。
       可是,到了高三,这个魔咒始终还是来了。这次我没有压抑很久,比较早就把这个压力发泄了。妈妈找到班主任让她和我聊聊。
      恩。确实我要感谢我的高三班主任,尽管,我们班大部分的人对她并不好感。可是,从那次她很耐心认真地开导我后,我对她就改观了。
她给我有特别的感觉,和她聊天,没有学生和老师的拘谨距离感,反而会不自觉地透露我们同学之间的‘小秘密’。怪不得我们班男生做坏事,总会有人在班主任面前吐出真相。真的,很奇妙,是那种不自觉得就想说出来,没有防备没有顾虑,大概是朋友的感觉吧。
        班主任跟我聊的话才算是真正打开了我是心结,算是把我的人生观改变了吧。她告诉我,高三的阶段不应该只有学习,我要找到自己的爱做的事,多参与大家的活动。她告诉我,每天坚持做好一件小事,也是一种伟大的事。她告诉我,不必担心害怕最后的结果,但要把过程做好,每天过得充实,做好该做的事,结果如何交给上天,我们也无怨无悔。你会后悔,是因为你当初没有尽力。她告诉我,其实我可以不要这么拼,试着放松,不要把高考看得那么重,考得太好也没用(心里一万个问号??)
         她看出我也是个很要赢的人,她知道我不愿接受自己的失败,更何况是别人的猛赶直追。第一次,有一个人看穿了我的心,知道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,我知道那时我对她的信任就建立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其实,她是个很厉害的老师,她真的看透我们班的所有人,她真的清楚我们是怎样的人。在那段时间,她耐心开导了很多学生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她跟我谈了好久,真的很耐心地一遍话重复强调几次。之后我回去仔细想想,心态改变了,尝试按她的方法做。我不太计较考试结果,而是考试得失,做好每一件事。当你看轻某样事情时,反而会更容易更轻松。
最后高考的结果其实我还算可以了,只是肯定还会有:如果我再高两三分就好了…这种之类的想法。真的很后悔理综,感觉对不起物理化学生物老师了。😭
         很感谢我的高三班主任,可能她不知道她对我的影响,感谢什么的也没有表达给她。每个人多可能会说,高考是人生的黑暗史,是一道难过的坎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,我会说相比高考,中考才是我的黑暗史,难过的是心坎,过了一切就顺利轻松了。因为有了她的开导谈心教育,我的高三过得很满足很快乐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她让我们,该玩时尽兴,该学时尽心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也要感谢同班陪着我奋斗的小伙伴们,还有陪我散步操场谈心的朋友。你们有伤心难过,我一定会陪伴着你,听你倾诉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,每个星期都风雨无阻来学校给我送饭送汤的家人。还记得高考第一天晚上你们的爱心糖水哦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生活的琐碎事不要让你们从我心里遗忘掉。
       希望我身边的人,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你们都要一直快乐😊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)
©last4ev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