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4ever

一片自己的小天地,碎碎念。是默默努力着的坚持着的平凡人。

不定期日记8.13

       有一位朋友,高中最后两年的朋友,算是两年的革命友谊了,最后的拼搏时光也是和她一起度过的。

       她有一个很喜欢很着迷的男生,从暗恋到告别,一路我看着她过来。

       可那个男生却成了她美丽的十八岁的遗憾。

       那份爱,让原本曾经不自信的她再度自卑,她让自己和其他女生相比,觉得自己的很丑很胖很矮,也曾消极到嫉妒她人的美貌,连做梦也梦到被一群漂亮的女生包围住,无法逃脱。

       听到这里,我很震惊,不断安慰她,告诉她其实她很好,事实是她一点都不丑,从我看来是美丽的。但我的慰藉始终没有用,那份爱让她越馅越深。就连埋藏在心里的抑郁也不被易人发现,直至那天她告诉我去看心理医生,我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我无能为力,她是个倔强,很有主见的女生,我劝她,帮她寻找出口,可她很固执,一味冲向死胡同。

        终于总算是顺利完成高考,而她也表白了。
因为表白,他们两走近了很多,但其实这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,这场无结果的告白彻底让让她跌入死亡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也有错吧,高考之前,我知道她很喜欢很喜欢那个男生,却因为自卑不敢去喜欢,不感表达心意。所以我鼓励她高考完,等一切结束了就去表白。我告诉她,表白成功就在一起,失败就失败,反正高考完大家各走各路,也不什么机会见了。没想到的是,事情的进展却颠覆了我的想象,如果是因为我的鼓舞她去告的白,那我就是那个罪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告白后,得知那个男生喜欢她,但是,并不是恋人的喜欢,因为没有那种感觉,所以不能和她拍拖。再说,那个男生是要回家乡的,去很远的地方读书,她也知道她和他不会有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因为爱恋,因为贪恋和不舍,表白后用了所有的方式去亲近他,说是留下美好的回忆,事实上是她的贪恋和沉沦。不是恋人关系的他们却做着恋人的事,这种亲密弄不清的关系让她慢慢沦陷。

         暑假期间,我们约出来玩,她跟我聊起他们的事,很开心很满足。我告诫她不要越馅越深,不然到最后受伤的人是你。可她不听,以只是想和他多呆在一起,他很快就要走了,这种不舍的借口,继续维持这种纠缠不清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这一天终将会到来,这种关系只会让她在快乐中无限循环的痛苦,无法专注她的复读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今天,她发来微信,让我传达给那个男生话语,因为那个男生把她拉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了她写的那些话,她表达自己很喜欢那个男生,也知道自己已经沉沦。可是她不想那个男生一句告别的话都没有就离开她 ,她想跟男生好好告别。她认为男生狠心,就算她死,男生心里也不会有任何波澜。那些话语中慢慢是深深的爱恋,痛苦,绝望,怨恨,自暴自弃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,安慰的话已经说过千百遍,再说也是不愿听我能怎么办?告诉她慢慢来,转移注意力,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别去想了。说是简单,做起来我知道真的很难。可是没办法,真的只能靠她自己熬过了 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之所以会沉沦,是因为表白失败后仍和男生纠缠亲密吧,该死的希望,让她有了贪恋之心。现在男生终于狠下心来,和你断绝来往,其实对你来说更好吧。

        狠不下心来的告别只是徒劳,你想和他认真告别一场,也只是想满足你的贪恋,这只会让你继续沉沦,更加痛苦。明知道没有结果的,又何必呢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做什么对你有帮助的事,只是告诉男生和你永远断绝来往,不要再给你希望了,狠下心来对你更好。我知道这样很残忍,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?但这是我唯一可以帮你的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last4ever | Powered by LOFTER